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忻州军分区积极为未达标单位“减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3:16 解放军报

  帮建工作组频至 忙得基层无所适从

  整合力量抓重点 确保基层正常秩序

  山西省忻州军分区积极为未达标单位“减负”

  本报讯 邢天荣、特约通讯员王彦清报道:6月下旬,山西忻州军分区党委在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上,对机关干部竞相到正规化建设未达标的五台县人武部帮带的现象亮起“红灯”,并取消了即将在该单位召开的民兵装备仓库现场促进会。

  6月中旬,忻州军分区领导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五台县人武部值班本上记录着,在一周时间内就接待了4批来自机关司、政、后不同业务部门的工作组:有的对该部民兵按新大纲训练进行规范,有的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展开予以督导,有的帮助该部抓好部务公开工作。原来,该人武部3年换了4任领导,正规化建设连续几年没有达标。为帮助该部尽快改变落后面貌,机关业务部门都拿出了自己的帮带计划。起初,人武部对此拍手欢迎,可随着工作组接踵而至,渐渐地让人武部吃不消了:人武部人少事多、每一项整改工作落实下去都需要时间,而工作组来得过多,又都强调自己的工作重要,使基层疲于应付、无所适从。

  军分区领导认为,未达标单位抓工作本来就力不从心,这么多工作组频频光顾只会扰乱正常工作秩序,加重其负担。对此,军分区党委在半年工作“回头看”中,对照《纲要》,查找自身问题,对机关各部门拟在该部开展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取消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帮带安排。与此同时,他们推出确保基层正常工作秩序的硬规定:组织大型活动必须经军分区党委批准,机关各部门不得擅自做主;下发文电通知,该合的要合,该减的要减,严格加以控制;机关下基层检查工作必须全力维护基层工作秩序,不得乱插“杠子”;机关下基层帮建尽量减少人数、次数,能组成联合工作组的尽量合并,且要跟踪问效;每季度对上述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7月,该军分区三部门将派往五台县人武部的工作组整合为一个,并且明确了工作重点是帮助其搞好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对日常工作不插手、不干预、不指手画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