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和伊拉克将开展军事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5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7月13日报道 2005年7月初,伊拉克国防部长率团访问伊朗,这是自1980~1988年两伊战争以来伊拉克国防官员首次出访伊朗。在访问期间,伊朗国防部长和伊拉克国防部长进行了会晤,讨论了许多历史问题,更重要的是讨论了未来两国的军事合作问题。会晤结束后,两伊官员还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国防部长表示,伊朗和伊拉克将进行一系列的军事合作,包括伊朗帮助训练伊拉克武装部队。双方希望这种互惠互利的合作能够持续下去。这一系列军事合作无疑揭开了两伊关系的新篇
章。

  除了训练部队外,其它主要的合作领域包括扫雷、反恐和战场识别等。伊朗还将针对与伊拉克的军事合作专门成立委员会,帮助伊拉克训练、加强和重建炮兵和其他军事部队。

  然而,双方国防部长也表示,一些更敏感的问题,如完全和平条约和战争赔款等问题在短期内仍无法解决。

  当有人担心两伊的军事合作会因为美国的压力而受阻时,伊拉克国防部长表示,虽然目前伊拉克处于非常困难和危险的时期,确实也受到美国方面的压力,但是这种局面会逐渐得到改善。从伊拉克与其它国家的军事合作可以看出,伊拉克比任何国家都了解自身的利益,也十分清楚自己应该与谁合作。

  伊朗担心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将加强美在该地区的军事控制力,因此伊朗要求伊拉克不允许美国在伊拉克建立长期军事基地,但伊拉克表示,国外的部队有利于保证伊拉克的安全。为了缓解伊朗的敏感和担心,伊拉克国防部长表示,伊拉克不会成为邻国的不安全因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