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隐形性能超群 “虎”型军舰深受各国青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49 环球时报

  目前,俄北方造船厂正在为俄海军建造最新型“虎”型护卫舰的首舰“守护者”号,预计今年可下水。此前不久,在圣彼得堡第二届国际海军节上,俄制“虎”型护卫舰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据举办方介绍,印度、越南、伊朗、印度尼西亚、科威特、埃及等十几个国家已表示,有意购买这种护卫舰。

  “虎”型护卫舰全长93.9米,宽84.6米,排水量1900吨,航程约4000海里,乘员90
人。据俄罗斯专家介绍,与西方护卫舰相比,“虎”型护卫舰至少在三方面代表了未来护卫舰发展特点。

  隐形性能突出。“虎”型护卫舰从两个方面实现了战舰的隐形。一是采用最先进的“舰船结构防护”原理,即“结构隐身”原理,最大程度降低雷达电磁波、红外线反射,敌方雷达和其他电子侦察器材很难发现;二是“虎”型护卫舰用一种可以吸收雷达波的材料制成。

  武器系统威力巨大。“虎”型护卫舰集反潜、防空、制海于一体。在武器装备构成中,“虎”型护卫舰装备了8枚“宝石”人工智能超音速巡航导弹及两套垂直导弹发射装置;另外,还装备了6枚“冲头-VE”反潜导弹发射装置、两套用于近距离反导防御的“卡什坦”火箭炮系统、100毫米通用型“A—190”火炮系统、卡—27舰载反潜直升机。此外,按照购买国家的要求,“虎”型护卫舰还可以装备飞行距离达130公里的“天王星”导弹来代替“宝石”巡航导弹。

  充分采用模块化设计技术。据介绍,“虎”型护卫舰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模块化设计技术。必要时,很容易在较短时间内对舰船进行现代化拆卸、改装,更换武器装备、电子及动力设备。

  据俄专家介绍,目前中小国家对护卫舰的需求远远大于发达国家,因为护卫舰更适合近海作战的需求。俄国防部海军武器装备局局长安纳托利·什列莫夫透露说,俄已收到不少于12艘“虎”型护卫舰的订单。▲

  (苟旭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