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提高俄阻止核原料走私能力 俄美共建控制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与俄罗斯官员21日举行落成仪式,庆祝一所由美国捐资兴建的控制中心成立,该中心旨在提高俄罗斯阻止该国核原料走私的能力。

  设在莫斯科的这家中心将会自动接受俄罗斯全境边防哨所提供的数据。此前这些数据只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传到设在莫斯科的总部组织。

  “作为反恐战争的伙伴,我们希望可以共建这一项目,加强两国在这一领域内的合作,”美国驻俄罗斯副大使丹尼尔·拉塞尔说。

  美国此前数年一直资助俄罗斯旨在提高“核安全”的项目,以便阻止恐怖分子从俄罗斯偷运核燃料。

  俄罗斯海关总署副署长弗拉基米尔·沙马科夫透露,去年俄罗斯边防警察共阻止了200起试图将高放射性核燃料偷运出境的走私案件。

  自1998年来,美国已提供数千万美元帮助俄罗斯加强对边境“核裂变物质”的运输控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