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民政部发起援建军营图书室共建学习型军营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王东明)由民政部发起的“援建军营图书室,共建学习型军营”活动,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这项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为广大官兵多读书、读好书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丰富部队精神文化生活。

  这项活动从今年7月起,将历时1年时间。受援对象为部队团以下单位,特别是驻边远艰苦地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较差的基层部队。活动期间,各地民政部门组织、动员援建
单位和个人购置适应部队建设和官兵文化生活需要的图书,帮助受援单位建立或充实图书室,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军地读书交流活动,并邀请地方知名专家学者到军营举办讲座。参加活动所需经费,由援建单位和个人承担。

  目前,全国各地与部队已结成了1000多个援建对子。“一本书传递着对子弟兵的一份爱,一个图书室承载着人民群众的一片情”。在启动仪式上,民政部倡议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将前沿、实用的文化知识送入军营,为丰富部队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三个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