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专家建议将所有核武器生产工厂集中在一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5年7月16日报道] 美国能源部建立的委员会提议对核武器的生产进行合理改革。委员会的6名成员对老化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提出了了批评,并认为五角大楼和能源部对如何改变这些不足,还没有明确的概念。专家建议把所有生产厂家集中在一个地方,这样可以更好地防止恐怖分子袭击。目前美国有6个地方研制和生产核武器,这种状况增加了遭受恐怖分子袭击的危险性。

  委员会还批评了美国核武器现代化改进计划。该计划为旧的核弹头装备新的系统,这样使整个计划需要的资金更多。专家建议研制新一代核武器来代替这个计划。委员会认为,这种武器未来将全面取代冷战时期的核弹头。目前正在分析新核武器的技术可行性和研制目标。这种武器的研制计划已经提交给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据美国政府代表称,这种新型核武器的主要特点就是不用进行预先测试就能很容易生产出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