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士气低迷 长期服役身心皆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20日报道,美军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一半以上的驻伊美军士气低落,士兵们尤其担心长期服役的问题。

  调查显示,54%的美军士兵认为,他们所在的部队士气"低落"或"非常低落"。只有9%的人说士气"高涨"或"非常高涨"。事实上,这份报告在一月份就完成了,但直到现在才公布结果。报告反映了去年8月到10月间,驻守伊拉克和科威特的美军整体士气和个人心理状况

  美国军方说,尽管美军的士气低落问题依然存在,但情况已经比去年好些了。在2003年秋季也进行过这样的调查,结果表明,72%的士兵表示部队士气"低落"或"非常低落"。在那个时候伊拉克对美军的武装反抗初步获得成功。

  报告说,36%的美军士兵表示他们的个人士气很低落,在去年这个数字是52%。报告还分析,这些士兵压力的来源,除了战场拼杀外,主要是由于驻伊时间一拖再拖,战事无休止的蔓延。按照规定,驻伊美军在伊拉克的服役期为一年,但许多人服役期满前不久接到通知说,他们的服役期要延长几个星期或几个月。

  报告表明,52%的士兵"关注"或"非常关注"在伊拉克的长期服役问题。16%的士兵比较关注。

  陆军主管人事的富兰克林·哈根贝克中将说四月份说,军队正在探讨将任期缩至6个月或是9个月,但是他同时提醒说,只有五角大楼能够向伊拉克和阿富汗派遣更多的兵员,缩短服役期才有可能。

  报告还显示,驻伊美军的自杀率有所下降。2003年,平均10万人中有18人自杀,2004年的数字则是10万人中8.5人自杀。军方将之归因于美军能够得到心理健康医疗。

  美国军方向伊拉克派出了一个专家小组,2000名士兵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17%的士兵有情绪低落、酗酒和家庭问题,或是精神紧张。这项数字在去年是23%。

  调查还表明,在运输部门、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的士兵表现出更严重的心理问题。他们的作战准备意识和训练都不如作战部队。

  陆军医疗司令部的发言人杰米·卡瓦佐斯说,军方自2003年的调查后,陆军已将派驻伊拉克的心理医生人数由150人增加到230人。(刘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