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氏惊叹:伊拉克反抗武装依然“很有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0日说,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评估报告,伊拉克反抗武装的袭击仍然是"有战斗力的和随机应变的"。

  美国国会要求国防部对建设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稳定伊拉克局势所取得的进展定期提出报告。拉姆斯菲尔德说,第一份这样的报 告将于本周四或周五交给国会。

  拉姆斯菲尔德已经预先看过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他告诉记者,这份报告认为,自1月30日伊拉克大选以来,基础设施遭袭减少了,爆炸事件也已从大选前的高峰期回落。

  但是他说,报告也"坦白地"承认,这一切将面临不小的挑战。他说,"尽管恐怖分子已经遭受过不少挫折,但是他们依然很有战斗力,而且随机应变,他们的意向是继续攻击伊拉克官员和平民。"

  拉姆斯菲尔德说,"极端主义分子仍在继续制造紧张气氛、煽动种族冲突,甚至要通过谋杀、袭击宗教圣地等方式来激化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矛盾,挑起一场国内战争。" 他还说,伊拉克严重的失业问题仍然没有很大的好转。

  拉姆斯菲尔德承认,反抗分子的袭击更具杀伤力。他说,反抗分子用大屠杀来制造头条新闻,但是他们正在走向失败。

  他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达到17.15万人,但是他承认,这些部队层次不同,作战经验也不一样。他说," 他们当中有苹果,有橘子,所以试图过于简单化是无益的。"

  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国参谋长联席委员会副主席彼得·佩斯都说,报告也对伊拉克安全武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评估,但这部分内容将不公开,只对国会议员作简报。

  拉姆斯菲尔德说,"如果你们讨论伊拉克安全武装存在的问题,比如指挥系统不灵,或是他们士气低落而使整个武装缺乏战斗力,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

  法新社说,伊拉克安全武装的有效战斗力,将直接关系到美国减少驻伊地面部队的计划。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以便让他们取代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这是美军目前一项重要的任务,但是训练的进展难以估计。

  法新社还说,早前的努力已经化为泡影,因为在反抗武装的袭击面前,伊拉克的安全部队被摧跨了。(付瑞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