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将代表拉爱两国与俄就边界问题进行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国际在线消息,7月19日,拉脱维亚外交部长帕布利克斯正式对外宣布,欧盟将出面代表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与俄罗斯就划定双方边境问题进行谈判。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7月19日报道,帕布利克斯向媒体介绍说,欧盟非常理解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在和俄罗斯谈判划定双方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波罗的海国家与俄罗斯划界协议问题将作为欧盟和俄罗斯之间对话的主要议题之一。他说,欧盟认为,划界问题不可能一夜
解决,有关方面必须再次回到谈判桌旁。

  7月18日,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在举行的例会上听取了有关方面所做的关于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在与俄罗斯签署划界协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报告。拉脱维亚驻欧盟代表团会后向媒体透露称,许多欧盟成员国及欧盟委员会都对报告中提到的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今年5月18日,爱沙尼亚和俄罗斯签署了边界条约。但随后,爱沙尼亚议会在批准该条约的过程中,在未与俄方商量的情况下单方面补充了有关俄罗斯在1940年后侵略爱沙尼亚的条款内容。这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不满,并中止了该条约在俄有关机构的批准程序。

  拉脱维亚和俄罗斯的边界条约内容双方在1997年就已经协商好了,两国原本计划在今年5月10日签署该条约。但4月26日,拉脱维亚政府表示,希望在条约中加入有关拉政府今后还可以近一步向俄提出领土要求的补充条款。因此,俄罗斯杜马在这种情况下也搁置了和拉脱维亚签署边界条约。(付华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