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杨洁篪敦促美国不应为继续售台武器制造借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2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7月20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谢伟森,代表中国政府就美国国防部7月19日发表所谓关于中国军事力量的年度报告,向美国政府提出严正交涉。

  杨洁篪说,该报告无端声称中国已成为第三大军费支出国,中国军事快速现代化将在亚太地区对美国和其他军事力量构成威胁,并鼓吹中国军事现代化使台湾有需要发展反制
措施,企图以此为借口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

  杨洁篪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但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美方应该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停止售台武器和与台军事联系,以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而不应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为美国继续售台武器制造借口,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