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刊称朝鲜造出一枚重达一吨核弹 朝鲜予以反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杂志《月刊朝鲜》报道称,一位叛逃到韩国的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委员说朝鲜已经造出了一枚核弹。

  韩国情报机构拒绝对《月刊朝鲜》的报道发表评论。该刊称这名朝鲜前官员现已70多岁,今年5月叛逃到朝鲜。

  “朝鲜利用四公斤钚造出了一枚重达1吨的核弹,”《月刊朝鲜》援引这名前官员的话说。

  该前朝鲜官员说朝鲜现正试图缩小这枚导弹的规模,以使其作为武器的性能更加可靠。他宣称自己曾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中任职,并曾为“朝鲜海军工业研究所”工作。

  朝鲜外交部对上述报道进行了反驳,称此人所说之事全是杜撰。“朝鲜根本没有一个‘海军工业研究所’,据称由此人发布的声明充满谎言。”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援引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