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交通部飞行队营口水域救助起6名遇险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林红梅)7月20日上午,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辽宁营口水域,救助起6名渔船遇险者。

  据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值班处长朱宝柱介绍,7月20日7时15分,多艘渔船在辽宁营口附近水域作业时,受风浪袭击船体不幸进水,船上人员下落不明,情况十分危急,请求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遣专业救助飞机前往现场救助。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立即指令“B7305”号专业救助直升机及“B3639”号固定翼飞机第一时间飞赴现场实施救助。8时19分,“B7305”号救助直升机腾空而起,从大连周水子机场赶赴现场。“B3639”号固定翼飞机也从蓬莱起飞。

  9时零5分,救助飞机抵达现场上空后很快就搜寻到遇难渔船。由于难船处于养殖区内,现场风力达到6级、浪高2至3米,所以附近船舶难以靠近施救。救助直升机根据现场情况,果断降低飞行高度,放下救助人员到海里,营救遇险人员,一次救起6人后,迅速返航。

  目前,现场还有其他渔船报警求救。固定翼飞机在现场正扩大范围进行搜寻。按计划,救助直升机将救起人员安全转送大连机场并作必要补给后,再次飞赴现场救助遇险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