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士兵将首次因伊拉克战争受到战争罪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8: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政府7月19日宣布,涉嫌不人道地对待伊拉克囚犯的三名英军士兵将以战争罪指控接受英国军事法庭的审判。据美联社报道,其中一名士兵还被控杀害一名伊拉克平民。这将是英军士兵首次由于伊拉克战争而遭到战争罪指控。

  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发表声明宣布,根据英国2001年颁布的《国际刑事法院法》,三名士兵因涉嫌卷入伊拉克平民巴哈·穆萨的遇害事件而遭起诉。穆萨于2003年9月不幸
身亡,生前是巴士拉的饭店招待员,遇害时年仅26岁。在遇害前,他与其他伊拉克平民一起被英军逮捕,并被关进了巴士拉的一个英军基地。

  根据戈德史密斯办公室公布的起诉书,今年34岁的英军下士唐纳德·佩恩被控不人道地对待和杀害穆萨。此外,佩恩还被控不人道地对待其他八名伊拉克囚犯和滥用司法程序。

  另两名士兵是韦恩·克罗克罗夫特(21岁)和达伦·法伦(22岁),他们也被控犯下了不人道地对待伊拉克平民囚犯的战争罪行。此外,还有四名士兵也因此次行动受到了指控,但罪名较轻。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