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雷神公司ERGM增程导弹最近试射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0:10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7月18日报道 美国雷神公司14日在白沙导弹靶场进行“增程导弹”(ERGM)发射试验时,发射的两枚导弹中的头一枚在陆地上空飞行过程中,由于未能收到遥控信号,鸭翼没有展开,使得第二枚导弹与之相撞。导致试验失败的原因可能是电源系统故障,这是首次出现这类故障。

  上周的试验是该导弹去年初试验时,由于软件故障未能截获GPS信号,导致试验失败
以后,采取排除故障措施如更新软件之后的首次发射飞行试验。美国海军上周要求雷神公司对其6月份的投标书初稿做出更改,7月30日上报美国海军。美国海军将在9月份对其做出正式评价。

  除雷神公司外,参与该导弹竞争的有ATK公司,以“弹道式轨迹增程弹药”(BTERM)投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仍在研究该项目的招标书,有可能参与竞标。(祖典)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