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神公司为美国海军测试小型化的CEC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3:4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7月19日报道 美国海军将测试一种新的小型化的“协同作战能力”(CEC)系统,雷神公司针对新的“小型终端”系统正在为美国海军生产5部机样,海军计划今年夏末或秋天开始测试。首先进行陆上评估,然后进行海上或机载测试。同时,雷神公司还在致力于将CEC与其它技术结合,生产一种称作“传感器组网解决方案”的更广阔的态势感知工具。

  CEC是一种传感器融合系统,将可来自多种平台的目标跟踪数据合并建立一个更精确的连贯图像,以对目标进行跟踪和交战。

  到上个月,雷神公司已为美海军生产了105套CEC系统,其中海军已部署了73套,包括航母的4套,飞机的28套。美海军最近完成了对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技术开发的当前CEC系统的最后一批采办。

  雷神公司新研制的小型终端与目前的CEC系统的功能相当,但尺寸、重量和成本大幅度降低。当前CEC的主处理单元有43.3立方英尺,重1570磅,而新的小型终端只有1.7立方英尺,63英磅重,功耗也大为降低。新系统的单价为300万美元,只是当前部署系统的一半。

  美国海军计划2006年-2010或2011年间采购200套以上的小型终端的CEC系统。(曹一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