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与巴安全部队再次交火 导致10余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19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9日早些时候在加沙与当局安全部队再次发生激烈枪战,导致10余人受伤。

  巴安全人士说,安全部队当天在位于加沙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附近执行任务时,发现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成员伺机向以色列目标发射土制“卡桑”火箭弹。在阻止过程中,安全部队遭到哈马斯成员反抗。双方随即开火,造成2名哈马斯成员和10名安全部
队官兵受伤。

  交火事件发生后不久,哈马斯与隶属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也爆发了激烈枪战。据医院人士说,迄今已有近10人被送到医院抢救。

  “阿克萨烈士旅”成员随后在加沙举行记者招待会,严厉谴责哈马斯武装人员发动的挑衅行动,并宣布“阿克萨烈士旅”全体成员处于最高戒备状态,以应对突发事件。

  连日来,哈马斯同当局连续发生流血冲突。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曾表示将采取严厉措施,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停火协议。而在埃及的紧急斡旋下,哈马斯18日曾重申继续恪守同以色列维持平静的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