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海军在马六甲海峡展开打击海盗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2:0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12日报道]  印尼海军于7月12日在马六甲海峡展开了为期3个月的打击海盗行动。马六甲海峡是一条关键的国际航线,但这条航线一直遭受着海盗的骚扰。

  印尼海军发言人说,这次行动代号为"章鱼",参加此次行动的海军舰艇将达到20艘,此外还有7艘摩托艇、4架固定翼飞机和2架直升机。这位发言人还透露,参加这次行动的还
有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士兵、4组蛙人、三个两栖侦察组和一支情报队伍。

  印尼海军发言人称,此举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保护马六甲海峡水道努力的一部分。6月份,伦敦的一家研究机构称,马六甲海峡以及其他20个区域,是对航运威胁最大的区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