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农民代表:台当局应善待大陆对台惠农美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李荣)9位历年台湾杰出农民奖得主专赴上海,参加从18日开始连续3天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见证大陆市场的商机,他们表示希望台湾当局善待大陆对台惠农美意。

  台湾杰出农民民间交流团团长陈春明在展会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眼见为实,台湾农产品在大陆“很有市场”,前景绝对看好。他呼吁台湾有关方面善待大陆对台惠农美意,
使台农得到实在利益。

  在台湾有“莲雾大王”之称的王玉照女士,看见展会现场的上海市民热情追捧台湾莲雾,显得十分自豪。她说,莲雾多汁、清甜,看来比较符合这里消费者的口味。她表示对台湾水果输入大陆的信心明显提升。虽然展会上一个莲雾要卖到10多元人民币的价格,但上海市民说,“一辈子也没有吃到过这样的水果,怎么样也要买来尝一尝”。

  因芭乐(番石榴)和蝴蝶兰种植而获台湾杰出农民奖的林慕西、庄蜜夫妇,也表示展会的热销情景超乎想像,认为“大陆市场很大,也有足够的消费能力”。

  还有的杰出农民对记者说,目前岛内对大陆农产品市场的判断各异,不少宣传甚至带有偏见。此次回去,要把展会上的亲见亲闻带给周边的农民,让台湾农民对大陆市场多一份认识。

  在上海经营台湾水果生意已有多年的台商林志鸿说,随着两岸交流的发展,特别是大陆公布扩大台湾水果市场准入及实施部分品种零关税政策后,目前正是台湾水果在大陆进行市场推广的最佳时机。

  陈春明表示,虽然目前台湾水果“登陆”后价格较高,但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已拥有高端市场空间,大陆对输入台湾水果的各项配套通路也在理顺,随着大陆民众对台湾水果的熟知度提高,两岸经贸政策的逐步落实,产销环节更趋合理,台湾水果在大陆的销价会有一个合理的调整,同时供销之间也会逐步分开层次,满足大陆不同的消费人群。

  陈春明也表示,大陆方面对台惠农政策,应该得到台湾相关各方的善待。台湾农产品输入大陆,一方面满足大陆市场需求,一方面为台湾农产品找到新的销路,是一件“双赢”的好事。“好事就应该好好做”,台湾当局如果真正为台农利益着想,就应该消除障碍,把大陆政策的优惠实实在在地给到台农的手里。(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