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首次公布未来30年防务技术需求预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1: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4日报道] 近日,法国首次公布未来30年军事采办计划草案。这份工作报告称为"30年预期计划",是在分析技术发展以及冲突和威胁的性质变化的基础上得出,阐述法国在2005~2035年间的防务需求以及国防研究领域的指导思想。

  报告认为,法国面临的长期威胁包括"大规模毁伤性武器"扩散和定向能武器的发展,计算机网络攻击也是一种威胁。防务系统研究创新的主要领域包括:

  ·系统的小型化,开发微型和极小型系统可以为武器系统开发创新的体系结构。如15厘米长的"蜻蜓"微型无人侦察机,就是这一领域的代表。

  ·大系统(metasystem)和一体化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这些系统主要是通过互相连接的网络建立"系统之系统",作为"网络中心战"和"网络使能战"的一部分。

  ·系统中的电能应用,武器系统的一个普遍发展趋势是使用电能。在能量的产生和储存领域还需要取得更多进展。

  ·人与武器系统集成,通过一体化的传感器、计算机以及小型化的能源,使人成为系统的一部分。

  ·无人技术,人与武器系统集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将使无人系统更可靠、更自主,地面、空中及水下无人系统将减少人员伤亡。

  ·提高反应速度,通过陆地、海上和空中的"以网络为中心"的平台可以实现这一要求。

  ·更大程度利用空间,这将减少被攻击的可能,可以不受国家领土主权的限制,增加全球的覆盖面。

  ·更加关注法律约束,在武器对环境的影响方面,国际法将会有更严格地规定,对"基于效果作战"的关注也将导致自失能武器的出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