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有关组织讨论创建单一防务市场的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7月13日报道] 欧洲委员会和欧洲防务局本周讨论了有关创建单一防务市场的新选择。创建单一防务市场将需要对欧洲防务工业进行新一轮的重组,该领域现仍被认为过于分散。

  欧洲委员会本周初就这次会议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缺乏一个有效的单一市场是本领域重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的主要障碍。因为这些原因,本委员会提出了措施建议,以鼓励
工业结构调整,创立一个欧盟防务装备市场并增强工业的竞争力。"讨论的建议中包括有关在欧盟内部协调采购规则,使采购合同标准化,简化武器转让的途径,以及计划绘制欧洲防务工业基础"地图"以评估政策选项。

  负责企业和工业政策的欧洲委员Verheugen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欧盟内部解除工业与市场之间的障碍将对大小企业都有利。一个有活力的防务领域能够促进经济增长,并对就业和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几年来,欧盟成员国一直在通过创建类似于欧洲防务局的机构来合理化和重组欧洲防务工业。现在仍在担心的问题是单个国家的采购计划和支持本国工业的努力正在损害欧洲的整体防务市场。

  欧洲防务局首席执行官Witney说:"我们必须更好地利用欧洲每年花费在防务上的1600亿欧元。"(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