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时评:国际社会对援助伊拉克重建“热情”不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9:42 北京晚报

  为期两天的第四次伊拉克重建捐助国大会昨天在约旦旅游胜地死海之滨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其中包括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前三次会议承诺不少

  类似的会议已举行过三次。2003年6月24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举行非正式筹备会议
,拉开了对伊重建资金谈判的序幕。

  2003年10月23日,在联合国的主持下,援助伊拉克国际会议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与会各方许诺到2007年通过赠款和贷款的形式,向伊拉克提供33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去年10月,在日本东京举行了第三次捐助伊拉克重建会议,欧盟承诺增加2亿美元捐款,伊朗捐了1000万美元。据悉,截至去年10月,国际社会承诺向伊重建提供的资金总额已高达1360亿美元。

  真正到位的资金不多

  捐助国虽然许诺下巨额援助资金,但到位的仅占很小一部分。目前存放在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基金中的援伊资金不超过10亿美元。

  各方承诺的援伊款项迟迟不能兑现,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首先,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一直得不到好转,爆炸事件日复一日、绑架暗杀层出不穷,经济活动难以正常开展;伊反美武装对输油管等经济设施实施频繁的破坏活动,对外国在伊经济建设形成了极大阻碍。其次,伊拉克腐败成风、管理落后,各援助国担心自己的对伊援助资金会打水漂。(石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