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莱西市人武部注重提高民兵应急分队应急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9:38 中国国防报

  贴紧需要抓建设 瞄准任务砺硬功

  莱西市人武部注重提高民兵应急分队应急本领

  本报讯 倪寿华报道:近日,山东省莱西市民兵应急分队快速出击,将一名越狱逃犯抓获。该市人武部注重针对应付突发事件多、民兵应急分队出动勤的特点,注重提高民兵应
急分队应急能力。

  制定多种预案。根据可能突发的事件,他们先后制定了《应付突发事件方案》等,每种预案详细明确完成任务的性质、集结地点地域、携带的装备器材。训练中,他们突出按预案练兵,搞好集结和演练,使民兵应急分队能够熟练掌握多种战术行动方法,满足不同任务的需要。

  搞好多种保障。按照民兵应急分队的编制要求,市政府及时拨专款配齐配全了各类盾牌、警棍、头盔等器械,保障执行任务时的需要。同时按照训练和应急需要,坚持按便于指挥、便于收拢、便于机动的原则进行编组,做到随时在位。

  加强日常训练。他们充分利用民兵整组等时机,严格训练民兵应急分队的收拢集结能力,切实提高民兵应急分队的应急本领,真正做到联得上、拉得出、起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