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航宇系统公司呼吁消除美英防务技术合作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8:0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7月13日报道]  英国航宇系统公司主席迪克·奥尔沃说,如果美国政府能消除美英两国技术合作中的一些障碍,那么两国都将拥有更加先进的作战飞机和其他军用装备。奥尔沃表示,美国防务工业应适应全球化趋势,诸如"购买美国货"提案之类看上去很美,实际上有害。

  英国航宇系统公司最近收购了美国联合防务公司。奥尔沃强调,全球化对美国公司
同样有利。他提醒说,美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能吸引和容纳来自其他国家的人才和思想。例如,喷气发动机最初是英国工程师发明的,核武器和运载火箭最早是德国人设计的,直升机则是俄罗斯人发明的,但美国今天在这些领域都是最优秀的。

  奥尔沃称,防务技术合作不仅可为美国在技术上带来好处,还能为美国节省研发投资。但是,由于美国实行的技术出口及转移管制政策,英国和其他国家目前还不能为美国防务技术做出自己所能做到的贡献。这种政策的存在也使英国航宇系统公司这样的跨国公司在业务运转方面存在某些障碍,并使美英两国之间的合作变得相当繁琐。

  奥尔沃说,这种管制将阻碍美国同行们从英国分享他们所需要的技术细节,因为英国方面无法知道问题到底在哪里,自然就无法提供解决方案。他认为美国的这种管制政策是"一刀切",对于美英这样密切的盟友是不合适的。"坦率地讲,从法律法规的角度看,英国得到的待遇似乎与其他任何国家没有多大不同"。

  美英最近在防务技术领域的合作是设计和开发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防务采办项目,总值估计超过2560亿美元。项目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英国航宇系统公司和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是最重要的参与者。英国航宇系统公司为该项目提供先进的制造技术(例如新一代隐身涂层的高精度表面加工技术),与以往的技术相比,新技术减轻了重量和降低了成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