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出版界高度重视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1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9日电(海鹰 曹燕玲)据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外图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叔言介绍,即将于本月29日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受到台湾出版发行界的高度重视。

  张叔言说,目前,台湾省共有7000多家出版社,但是出版量上规模的只有200多家。令人欣喜的是,这200多家出版社大多报名参加即将在厦门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并预定了100个展位,其中包括联经出版事业有限公司、城邦出版集团、天下远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台湾排名前十位的出版社和发行商。

  由厦门市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和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已有60万册参展图书运抵厦门,其余参展图书也将于近日运抵鹭岛。

  张叔言表示,这样的招商成果充分说明了台湾业界对本届交易会的重视。据介绍,本届交易会举行的时间“卡”在香港图书展和上海沪版图书订货会之间,香港图书展在7月25日结束,上海图书订货会则于8月6日开始;台湾书商历年来参加香港图书展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益。然而因为时间问题,台湾书商很难兼顾三个图书订货交易会,“香港、厦门、上海,三选一,台湾的出版发行界人士都看好即将在厦门举行的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本届交易会将根据祖国大陆图书进口的有关规定,首次允许组织台湾图书现场销售,体现了祖国大陆不断扩大海峡两岸图书交流领域的立场和态度。对此,台湾业界大为欢迎,许多台湾书商认为交易会首次开放现场销售台湾图书,可以研析大陆读者对于台湾图书需求的轮廓,今后就可以借此拟定较为有效的销售计划。 (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