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表达朝鲜半岛统一愿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通社-塔新社7月18日报道,平壤电台近日引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讲话,表示朝鲜和韩国的年轻人在他们这一代就应该在统一的朝鲜半岛上携手并进。

  金正日说,生活在朝鲜半岛的新一代人应该已经生活在一个统一的国家中;朝鲜半岛需要统一,就像一个完整的有机体,如果分成两半就无法生存。

  早在2000年,金正日同当时的韩国总统金大中签署联合声明,表达了朝韩统一的愿望。2004年6月,两国发表统一声明,确认朝鲜半岛统一的历史重任,宣布和平统一是共同的使命。(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