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胞青年夏令营:祁连山下欢腾的帐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19日电(记者聂建江)2005年台胞青年夏令营甘肃分营的27名台湾大学生代表,18日来到甘肃南部裕固族自治县的一个小寨子——兰花坪,受到裕固族人热情的欢迎和接待。

  裕固族是中国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之一,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是裕固族的主要居住地。他们以务农和放牧为主,独特的民族风情吸引着前来观光的人们。

  兰花坪位于巍峨的祁连山下,寨前的山涧中流淌着清凉的雪水。热情的裕固人用歌声欢迎台湾大学生们的到来,他们将洁白的哈达披在这些来自祖国宝岛年轻同胞的身上。歌声中,一碗碗青稞酒举到他们面前,台胞青年将幸福的美酒一饮而尽。帐篷中,酥油茶和手抓肉正飘来浓香。

  刚刚在帐篷里坐定,美丽的裕固族姑娘已经挥动起哈达边唱边跳,很少见到西北少数民族舞蹈的营员们频频摁动相机快门。俊朗的裕固族小伙子们穿上马靴,踏着铿锵的节奏,跳起草原上欢迎贵宾的舞蹈,博得阵阵掌声。

  藏式面包、奶酪和酥油,这些裕固人帐篷中的食品,引起了营员们的兴趣,他们小心翼翼地端一碗奶茶,饮上一口,慢慢地回味。接着,他们便大口大口地喝起来,吃起来,俨然成了一个裕固人。

  “美丽的草原等你来,热情的裕固人等你来……”帐篷里唱起裕固人的敬酒歌,按照草原上裕固人的规矩是歌声不断酒不断。一位台湾女大学生先后举起三碗青稞酒,一饮而尽,在座的人不禁大声叫好。“我喝下的不是酒,是热情和感动!”她告诉记者,她从来没有喝过酒,但面对这种情形她已经完全被感动了。

  酒过三巡,营员们和裕固族青年一起,跳起舞,唱起歌,玩起大象拔河,帐篷里一片欢腾。

  夜幕降临,营员们要离开兰花坪了,这时候,山上的雨越下越大。一位裕固族同胞说:“你看,老天也要把你们留下来。”一位台湾大学生说,如果不是行程紧张,真想住在裕固人的帐篷里,做一个好梦。(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