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宪改办”本周成立 积极兑现扁打造“新宪”愿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投票16日揭晓后,民进党当局“宪改”列车随即启动。据悉,“总统府”已排定将在本周宣布成立“宪改办公室”,以专人专职、任务编组的方式,全力推动第二阶段“宪改”的进程,“积极兑现”陈水扁2008年实施新“宪法”的政治愿景。

  根据民进党的主张,此次“宪改”主要涉及“中央政府”体制,包括采行“总统制
”或“内阁制”,五权分立或三权分立,牵动的“宪改”层次将更为庞大复杂。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此前称,台湾第一阶段“宪改”成功后,将如陈水扁所宣示,进行第二阶段“宪改”,使台湾能有一部合时、合身、合用的新“宪法”,提升台湾效能。

  第二阶段“宪改”的幕僚工作由民进党政策委员会担纲,未来将从“宪法”修正内容、征询各方意见、整合“朝野”共识、激发社会推动等四大方向,架构出该“研议委”的任务。(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