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扬言不手软 誓严惩“特工门”泄密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7月18日重申了他的诺言,只要白宫官员泄漏中情局特工身份机密的罪名成立,不论此前他们是位居要职还是劳苦功高,他一定会将其赶出白宫。

  尽管布什总统一直表示不会包庇任何官员,但此次如此坚决地表态,自然与“特工门”事件又牵连出一位白宫高官有关。此次“特工门”事件牵连众多,继本月6日总统顾问卡
尔·罗夫被曝泄密外,本月18日美联社又曝出副总统切尼的顾问刘易斯·利比也牵连在内,令公众怀疑布什政府会不会如当初承诺的那样严惩罪犯。

  “特工门”事件始于2003年7月14日,美国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说,据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提供的消息,美国前驻伊拉克大使威尔逊的夫人瓦莱丽·普莱姆是中情局秘密特工。随后,《纽约时报》记者米勒和《时代》周刊记者库珀也相继报道了类似消息。由于威尔逊曾对布什政府提出的有关伊拉克核武器计划的证据提出质疑,因此他认为这是布什政府对他们的蓄意报复,“特工门”事件震动了美国朝野,司法部门随后展开调查。但因米勒和库珀一直拒绝透露消息来源,调查工作步履维艰。本月6日,《时代》周刊终于向法院提供了所需信息,才使其记者库珀免去了牢狱之灾,同时也使事件有了突破性进展。

  首先被曝光的就是总统顾问卡尔·罗夫,他被认为是布什总统的“红人”,素有“军师”之称,因此立即掀起了轩然大波,要求开除罗夫的呼声也日益高涨。

  本月18日,一篇美联社的报道又揭开了“特工门”事件中的另一个秘密。库珀17日在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副总统切尼的顾问刘易斯·利比是另一个向他透露信息的政府高级官员。库珀同时表示,在这一事件的背后可能还有其他政府高级官员。不过,他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而这些“猛料”,已足以令布什政府大为头疼了。共和党人担心这一事件会使布什的支持率越来越低,而民主党人要求罢免罗夫的呼声则日益高涨。更多的人则对布什政府是否会兑现严惩罪犯的诺言拭目以待。 (王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