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要想入伍必须减肥 肥胖严重困扰美军招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01 新华网

  伊拉克战争让美军兵力吃紧。因此,当17岁的乔恩·舍恩赫尔走进威斯康星州一家征兵站打算入伍时,受到了热烈欢迎。但肥胖的身躯却成了舍恩赫尔的绊脚石。一名军士遗憾地告诉他,要想入伍,必须减重。最终,舍恩赫尔在成功减掉50多磅后,得以遂愿。

  近年来,越来越多像舍恩赫尔一样体重超标的应征者出现在美国各地的征兵站。调查显示,目前,美国处于征募年龄段的公民中,20%的男性与40%的女性体重超标,创下最高
纪录。有官员预测,如果不对肥胖问题加以控制,美军未来可能陷入无兵可征的窘境。不仅如此,肥胖问题还困扰着美军大批现役军人,从海军陆战队到空降部队,概莫能免。美军官员表示,军队可能因肥胖问题导致战斗力下降。

  归罪午餐计划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以前的美军士兵往往受体重不足的困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鉴于很多中学生因营养不良致使身体不健康,不适合作战,美国国会出台了校园午餐计划。

  谈及这项计划时,美国陆军环境医学研究所负责人卡尔·弗里德尔说:“结果适得其反。我们培养出的年轻人,并不适合进入军队服役。他们要么不健康,要么就太胖。”

  美国陆军环境医学研究所拥有170名医生、营养学家、心理学家,专门研究从中暑衰竭到睡眠障碍在内的军队卫生问题。近来,它更加关注士兵的体重问题。

  新兵是研究所第一个关注群体。虽然美军各个部门的体重标准存在差异,但据美军营养专家、陆军上尉加斯顿·巴思朗介绍,根据联邦的体重准则来衡量,在主要征兵年龄段中,43%的女性和18%的男性体重超标。

  入伍先减肥

  巴思朗表示,“肥胖正迅速成为威胁国家安全的问题。可供征募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少,如果当前体重标准不松动的话,我们将在征兵工作中遭遇困境。”

  由于体重超标,一些打算入伍的人不得不先减肥。前面提到的舍恩赫尔算是个成功减肥的例子。为圆入伍梦,他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训练。在此期间,他早上6点起床锻炼,只吃1-2个煮鸡蛋,喝杯桔子汁,便赶去上课。午餐要么是金枪鱼罐头,要么吃一些碳水化合物低的食物充饥。下课后,他还练习举重。现在,打算进特种部队的舍恩赫尔的体重已从215磅(约合97.6公斤)降到165磅(74.9公斤)。

  据介绍,此前,还有一些人在入伍前,曾减掉100磅(45.4公斤)体重。

  现役军人受苦

  然而,成功减肥进入军队只是与肥胖作战的开始。一些刚入伍的新兵也同刚入校的大学生一样,体重迅速攀升。女兵在入伍第一年后,体重平均增加18磅(8.2公斤),并有可能逐年增加。

  美国现役军人的平均体重,比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军人的平均体重超出37磅(16.8公斤)。美军官员一直认为,这并不完全是坏事,因为多出的主要是肌肉,而非脂肪;此外,大块头士兵还能造成敌军的畏惧心理。

  但去年秋天在拉斯韦加斯召开的一个肥胖问题会议上,巴思朗和其他一些美军官员却指出,体重超标已对军队造成负面影响。体重问题给一些军人平添精神压力,影响到许多军人的晋升,一些军人还采取极端的方式减肥,如穿紧身衣或服用药物。

  据美国空军少校克里斯廷·亨特介绍,由于体重超标,2000-2003年,1500名空军士兵被迫退役。调查表明,仅2003年,美军各个部门有超过3000人因体重原因,被迫离职。

  祸及退伍老兵

  即使在退役后,军人也饱受肥胖之苦。退伍老兵与普通人群相比,更易罹患疾病。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卫生系统每年收治大批退伍军人,其中半数年龄在65岁以上。退伍军人事务部中心的心理健康学家理查德·哈维介绍说,其中70%体重超标,33%肥胖。20%的退伍军人患有糖尿病,而在正常人群中,这一比例只是7%-8%。

  为改变现状,哈维发起了一项计划,为肥胖退伍军人提供心理咨询、营养和锻炼方面的建议和药物治疗,乃至手术。2003年10月,这项计划首次在17个试点医院启动,并将逐步推广。

  美国陆军环境医学研究所负责人弗里德尔也呼吁各方采取措施解决军队中的肥胖问题。他认为,让士兵健康回家是军队的首要任务。在一份医学论文中,他写道:“仅招募健康的年轻男性与女性,并让他们安全返家还远远不够。我们现在要努力让他们比入伍时还好。”(完)(新华网特稿 作者 张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