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陆委会”阻马英九市长任内访大陆 称须经审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00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表示不排除在适当机会访问大陆。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稍后即以“违规”为由,提出必须经当局审查核准方可成行。

  吴钊燮昨天强调,马英九具有“直辖市长”身份,因此受到“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范,访大陆唯一的可能是前往参加国际性会议,并需经当局相关主管机关审查核可。马英九若短期内赴大陆,必须经过这个程序。

  依据吴钊燮的说法,在岛内现行法令规范下,马英九恐将无法比照连战的模式受邀访问大陆。他说,如果马英九在市长卸任后,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前往大陆,进行政党之间的交流,当局的立场是不会反对;但若有实质协商达成协议,回台后强迫当局接受,当局将无法接受。

  吴钊燮说,胡锦涛对马英九发出贺函,当局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国民党和共产党“似乎处于不错的局面”。至于马英九是否继承国民党主席连战的两岸政策路线,吴钊燮认为“有待观察”,并指出,马英九担任过“陆委会”特任副主委,对两岸事务相当娴熟。(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