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型硅燃料电池可以满足军事上对电源的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7月13日报道]  Neah Power Systems公司正在为美海军陆战队开发一种小型硅燃料电池。这种电池能够代替目前军事上广泛应用于小型电子设备的BA5590电池。

  现有的燃料电池利用甲醇与氧气的氧化反应而产生电能,试剂的混合发生在聚合物膜片上,甲醇在聚合膜片上被分解,同时形成电子。反应的产物随后被复合,并生成二氧化
碳和水。但是这种方法受到自由电子数量的限制,自由电子数量直接与膜片的表面积有关。为了获得更大的供电量,必须增大燃料电池的尺寸。

  为此Neah Power Systems公司工程师用硅片设计膜片,每层硅片都钻有微孔,从而使硅膜片的表面积大大超过聚合物膜片表面积。不仅如此,采用硅片可以不用周围空气而用过氧化氢作为氧气源。因此通过增大过氧化氢的浓度,可在很小的空间内产生出更多的电能,在室温下其功率密度可达每平方厘米80毫瓦,有时可以超过120毫瓦。

  该电池克服了质子交换膜(PEM)设计受空间限制的局限,且能与现有的半导体工业工艺过程相兼容,从而能够替换现有的BA5590电池。这种便携式硅燃料电池的使用时间是BA5590电池的2倍,而重量却减少50%-60%。

  目前该项目正从研制阶段进入工程和开发阶段,计划今年年底生产出样机;2006年向美海军研究局交付几套产品,2007年进行系统试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