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任期届满谁接班?欧晋德被认为是合适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16日,台北市市长马英九正式当选国民党新一任主席。为了专心党务,马英九势必在市长任期届满后交棒,谁将接棒马英九担任下一届台北市市长成为民众和媒体关注的又一热点。

  马英九上任市长后,台湾“两个院辖市长”的候选人,早在马英九的规划中。据悉,马英九“两个院辖市”的梦幻名单是“北欧高赖”组合。其中“北欧”即是马英九万中选
一的台北市长接班人、前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至于“高赖”则是此次力挺马英九的澎湖县长赖峰伟。

  对于马作为台北市长任期届满后,谁是他的接班人?马英九则点名前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说欧晋德是非常适合的人选,但还要看欧晋德是否愿意参选。被台北市民视为救灾英雄的前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获马英九钦点“问鼎”台北市长宝座,已不是第一次。

  欧晋德是技术官僚出身,成功大学土木工程硕士学位、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土壤力学博士,曾担任“中华顾问”工程师、“中国土木水利工程学会”理事长等职务。(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