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鹰派议员称美国若遭核袭击 将报复穆斯林圣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俄罗斯新闻网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报道称,美国国会鹰派著名人物、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领导人之一的共和党人托姆·塔克雷多日前公开宣称,如果美国遭到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和极端分子的核恐怖袭击,美国将采取相应措施对伊斯兰圣地麦加和其他伊斯兰宗教圣城实施报复性打击。

  塔克雷多在佛罗里达州接受当地一家广播电台直播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说:“
如果类似的事件发生在美国,我指的是他们用核武器袭击我们,并且我们能够确定这是穆斯林极端分子和原教旨主义分子所策划和实施的,那我们将会对穆斯林的圣地实施报复性打击。”

  该广播电台的节目主持人随即问,这种报复行动是否意味着对穆斯林第一圣地麦加实施战略轰炸。塔克雷多对此做了肯定地回答。

  塔克雷多的新闻发言人阿达姆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解释道,议员所指的只是在美国发生比“9.11”更严重的恐怖事件后相应的一种考虑。

  美国白宫目前为止仍未对塔克雷多的这一声明作出任何评价。(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