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萧万长肯定反分裂法:近期两岸关系“柳暗花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曾任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行政院长”高位的萧万长,在接受港报采访谈及近来两岸关系及对《反分裂国家法》的看法时表示,两岸关系最近半年来有着前所未有的变化,让人感到很欣慰的是“柳暗花明,春暖花开”。他也肯定《反分裂国家法》不是针对台湾人民,而是针对从事“台独”的行为。

  自我评价“淡泊明志读书人”的萧万长在接受香港大公报采访谈到近来两岸关系时
表示,我们还不能很乐观的说未来的两岸必定是一番坦途、毫无波折。因为我们所看到的这些,是几个比较有利的情况累积起来的。但是也有一些“暗潮”在涌动。所以基本上两岸关系还是需要很有用心、很有耐心、很有智慧地去处理和推动。

  萧万长表示,这半年来,《反分裂国家法》出来以后,在国际间对这个法有评议,台湾内部有很大的部分人有忧虑甚至于反感,这样一些情形是否在连,宋大陆行以后完全消弭了呢?我觉得,也没有。只不过是让这些批评啊、反感啊没有更恶化、发酵而已,只是缓解了。所以说,两岸关系的基本面还要过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才会有转好的迹象。

  萧万长在回答如何看待《反分裂国家法》时表示,“这个法的针对性讲得很清楚,不是针对台湾人民,是针对从事‘台独’的行为”。他还引用了胡锦涛的强调的一点“不放弃和平来解决两岸的问题”。他说,“既然这样,我觉得可以某种程度解决台湾同胞的疑虑和猜忌”。

  卸却公职的萧万长,现今身任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