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盼国民党分裂 鼓动王金平另组台湾国民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27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林进兴日前指出,象征外省族群的马英九当选国民党党主席,也象征著大多数的中国国民党党员对“本土”领导人的排斥与担忧。未来,台湾的政治现象更走向“外省”与“本土”的族群战争,尤其“本土”派人士要在国民党内成为核心更是难上加难。林进兴更进一步建议,王金平若想开拓政治生命的第二春,或可考虑另组“台湾国民党”。

  林进兴称王金平或可考虑带领“中国国民党”3成的“本土”派党员出走,另组“台湾国民党”,或许还可以闯出另外一片天,否则包括王金平等中国国民党“本土”派人士要是继续留在中国国民党内只有两条路,其一就是永远的轿夫;其二就是只能充当被酬庸的样板。如果要在国民党内仅当“义工”实在太委屈王“院长”了。

  民进党应准备防“马”

  至于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林进兴认为,他不排除会出现像2000年“总统大选”时“三强鼎立”的局面,换言之,国民党可能会出现“外省”与“本土”两派“总统”人马,最有可能的即是马英九与王金平再度交手;在民进党方面则由谢长廷与苏贞昌竞逐一人参选。届时,国民党会再度分裂,让族群的裂痕更加严重。

  此外,林进兴称,国民党党主席出炉后,民进党应该朝着2008年“总统大选”作规划,要以马英九为“假想敌”,相信在2008年,国民党还是会推选马英九代表该党参选“总统”。因此,民进党要及早规划,面对马英九来势汹汹,如同做好防台准备一样要做好防“马”准备。

  一周解决“共治”问题

  针对选后国民党的整合、王马共治等问题,国民党中常委、拥王“立委”李全教表示,王马共治的核心问题,实质就是一个权力分配问题。马英九必须尽速面对,时间不能拖太长,否则不利两大阵营的整合。他认为选后一周是最适当时机,人事安排对马英九是很大考验。李全教还认为,有关泛蓝的整合、宋马心结以及党务工作,马英九应该放手让王金平负责。(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