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继续查找航天飞机发射技术故障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8日电 (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18日说,工程技术人员仍在夜以继日地查找造成13日“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推迟的技术故障原因,如果问题很快解决,将在26日进行外挂燃料箱燃料填充检测。

  美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副经理韦恩·黑尔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技术人员工作都很勤奋,他认为有希望本周内解决问题。美宇航
局仍对在7月底前发射航天飞机保持乐观。

  13日在“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前的检测中,技术人员发现4个液氢燃料传感器中有1个没有正常工作。美宇航局在4月份进行的燃料填充检测中,发现有1个传感器出现类似问题,但5月份的第二次检测一切正常,为何出现这种情况迄今原因不明。

  目前,来自美国各地的12个工程技术小组在帮助查找传感器出现故障的原因。“发现”号发射升空将是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航天飞机的首航。7月份的发射时段是从13日到31日。黑尔16日曾表示,美宇航局有可能将现在的发射时段延长5天。航天飞机的下一个发射时段是在9月份。(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