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吁国际社会劝扁放弃挑衅 接受“九二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18日)在华盛顿参加国际民主联盟年会,他向在场各国政党领导人致辞时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劝说台湾民进党放弃对大陆的挑衅,接受九二共识,恢复与大陆的协商。

  据港媒报道,国际民主联盟年会今年由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担任主席,除了连战外,还有日本自民党、英国保守党、美国共和党等四十多国政党的领导人也都参加了当天的会
议,讨论全球民主自由的发展。

  连战在致辞时谈到他四月访问大陆,为两岸关系破冰和搭桥,现在就看民进党是否愿意接着走两岸和解的道路。他说,如果民进党当局能够转而接受九二共识,那么就可以恢复两岸对话,也可以确保两岸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连战呼吁国际社会向陈水扁当局施压,帮忙说服民进党当局至少应该避免对大陆不当地挑衅,并与海峡对岸尽早恢复对话。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将邀请霍华德、连战等几位政党领袖到白宫进行早餐会,布什在五月曾称赞连战访问大陆是历史之旅,预料布什与连战将就如何促进两岸的和平与繁荣交换意见。(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