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可能在明年初向阿富汗南部地区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18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据阿富汗当地媒体18日报道,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官员17日说,北约可能在明年初向阿南部地区派驻军队,并在未来一两年内将军队部署到阿富汗全境。

  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现任指挥官、来自土耳其的埃特海姆·埃尔达厄中将说,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正在讨论明年春天向坎大哈等阿富汗南部地区派驻部队的计划。如果条件允
许,在未来一两年内,北约将把军队部署到阿富汗全境。与此同时,美军仍将在阿保留一定数量的部队。

  埃尔达厄说,目前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没有参与美军和阿政府军在阿东部以及南部对塔利班的清剿行动,因为该部队没有被授权采取进攻性军事行动。如果其部署范围被扩展到阿富汗全境,且北约内部就军事行动授权达成共识的话,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由联合国授权在阿执行维和任务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目前在阿富汗共有驻军约8000人,主要驻扎在阿首都喀布尔以及塔利班武装不大活跃的北部和西部地区。北约于2003年8月接管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权。阿富汗是北约向欧洲—大西洋地区以外派兵的第一个国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