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两岸农业界应扩大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记者张玫 王凡凡)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立中18日在上海表示,加强两岸农业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参与世界竞争;两岸农业界理应密切往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同发展。

  郑立中是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建设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致词时作上述表示的。

  郑立中指出,1997年以来,国台办、农业部和原外经贸部(现商务部)先后批准在福建省的福州市和漳州市、海南省以及山东、黑龙江、陕西等省的部分区域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试验区设立以来,在各地的努力下,充分发挥两岸农业优势,已发展成为两岸农业合作的良好平台,为促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大陆投资的台资农业企业总数近5000家,投资总额近40亿美元。

  郑立中认为,海峡两岸地缘相近,农业形态相似。大陆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市场巨大,产品成本相对较低。台湾农业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比较先进,品种优良。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郑立中表示,愿意就进一步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广泛听取台湾农业界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推动两岸农业界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欢迎台湾农业界的朋友来祖国大陆发展,并将依法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为他们在祖国大陆创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