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5000多名武警官兵严阵以待做好抗台风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8日电(记者 景延)面对着来势汹汹“海棠”台风的逼近,武警福建总队动员5000多名官兵全力加强战备,落实力量编成、搞好装备器材保障、完善应急方案,做好随时出动、参与抢险救灾行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7月17日起,武警福建总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机制,总队、支队两级抢险救灾指挥小组成员全部按作战要求编成,其中总队成立1个基本指挥所,3个前进指挥所,各支队也分别
成立基本指挥所和若干个前进指挥所。所有指挥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掌握风情、汛情、指导全省部队做好抢险救灾准备,随时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命令、指示,带领部队投入一线抢险救灾行动。

  全省各级武警部队都采取双人值守,24小时值班,定时汇报、定时通报等方法,加强汛情的收集整理,加大与防汛部门的联系,确保协同密切、指挥畅通。各支部按照总队部署,均成立了抢险救灾突击队,其中每个县市中队准备了20至30人的抢险小分队,配置在驻地,随时参加当地抢险救灾行动;9个设区市支队各准备100至300人的机动力量,配置在设区市所在地,随时听候当地党委、政府的指令,做好增援县市准备。总队调集直属支队、福州指挥学校2000人作为机动增援力量,配置在福州市区,听候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挥,随时做好增援全省各地抗台风准备。

  为配合各地抗击台风,武警福建总队还做好了装备器材和物资保障工作。目前,全省共准备运输车210辆,通信指挥车16辆,救护车11辆,工程机械车2辆,冲锋舟48艘、橡皮舟10艘;用于抢险救灾行动的工具、油料、救生器材、帐篷等均已准备到位,可随时保障部队行动需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