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许信良:台当局应积极回应大陆对台产品优惠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八日电(记者许晓青)台湾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理事长、知名人士许信良先生今天在此间表示:台当局应积极回应大陆方面就进口台湾农产品所公布的优惠政策。

  规模空前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今天在上海开幕。借此盛会之际,大陆方面邀集两岸政、学、商界代表举行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研讨会。许信良在与会时表示:目前台湾农业受惠于大陆市场仍旧非常少,如何使台湾农民在两岸市场的发展中获
利是一个大问题。

  许信良认为:近期,大陆方面对进口台湾农产品不断释出善意,相反台湾当局却表现出“坚决抗拒”的姿态,与台湾农民的热切期待之情截然不同,这是极不明智之举。他说:十五种台湾水果享受“零关税”、全天候通关检疫等措施是大陆对台湾提出的特殊优惠,台当局不应有理由反对。

  许信良建议:台湾农业完全可以仿效上世纪九十年代台湾工商业“西进大陆”,才有希望“浴火重生”。他说,台湾工商业界最初投资大陆时,也被说成是“夕阳产业”、“没有希望”,但事实证明大陆的劳动力和消费市场不可小觑,相反还帮助台湾提升了竞争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