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军方打死17名武装分子 称其均来自哈萨克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军方今天称,该国安全部队17日晚在阿富汗边境打死的17名武装分子全部来自哈萨克斯坦,其中包括女性及十几岁的哈萨克少年。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巴安全部队共找到4本护照及其它身份证明。他说:“我们目前已经确认,所有被打死的武装分子均来自哈萨克斯坦”。就在巴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交火前两天,驻阿富汗美军在巴阿边境打死24名与
基地组织有染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苏丹少将称,在这17名被打死的武装分子中,包括多名女性及年纪不超过20岁的哈萨达克少年。当时有消息称,一伙可疑武装分子正在北瓦济里斯坦镇附近活动。这些武装分子分乘两辆汽车,在试图突围时被巴安全部队士兵打死。

  苏丹少将称,这些女性及哈萨克少年都是训练有素的武装分子,他们能非常熟练地制造爆炸袭击事件。在交火事件发生前,当地的一些年长者曾数次劝说他们交出武器投降,但遭到拒绝。苏丹少将说,在巴安全部队进行围堵时,这些女性武装分子不停地向他们投掷手榴弹。在所有缴获的武器中,发现有大量炸药、雷管及制造炸弹的装置。巴安全部队还逮捕16名涉嫌帮助该武装组织的巴基斯坦人。

  巴基斯坦是美国全球“反恐战争”的坚定盟友,为了打击武装分子,巴基斯坦共在巴阿东南边境部署了7万名军人。到目前为止,巴安全部队摧毁多座武装分子的营地,打死数百名恐怖分子,但同时也有约250名巴安全部队士兵死亡。

  由于今年9月份阿富汗将举行议会选举,“基地”组织及塔利班武装分子近来不停地制造袭击事件,以阻止大选的顺利进行。(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