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坛陷入僵局 反对派考虑下周弹劾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6: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菲律宾总统阿罗约陷入选举丑闻事件后,菲政坛动荡不安。反对派一再要求阿罗约下台,并于7月18日表示,下周国会开会时,他们将考虑弹劾总统。

  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这场旷日持久的政坛斗争将在下周转移到国会。占少数的反对派将在参议院推动对阿罗约的弹劾审理。但是众议院少数派领袖表示不愿意弹劾总统,并且说,必须要先拿到弹劾总统规则,并认真研究。

  不管怎样,阿罗约都表示会坦然面对。她说,她已经做好准备回应弹劾。菲政府对弹劾案表现出充分的信心,相信能够阻止国会议员听取录音带提供的证据,因为政府认为这些证据是非法获得的。根据菲律宾宪法,如果弹劾总统的提案被驳回,那么一年内都不能再弹劾总统。

  但是国会如何处理弹劾案,将由国会议员们制定的弹劾规则来决定,其中包括录音带证据是否可以接受。

  菲律宾国会将于7月25日举行会议,届时阿罗约将发表一年一度的国情演讲。(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