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国亲将继续合作但马应了解“大要让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国亲两党未来互动受到关注。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徐耀昌昨日表示,国、亲两党关系原本就不错,只要是对台湾民众或民生福祉有益的事,亲民党不会为反对而反对。他强调,亲民党团与国民党团向来在“立法院”合作就很密切,马英九接任国民党主席后,两党在“立法院”将继续合作。

  关于年底县市长选举,国亲是否将合作推派蓝营县市长参选人?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认为,国亲合作、县市长选举泛蓝整合,是民众的高度期待,但马英九“自己要有心”;尤其在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更应了解“大要让小、强要扶弱、富要济贫”的道理。

  张昭雄强调,整合沟通本来就是政治人物能力中的重要一环,过去马英九被外界认为在这方面比较欠缺。至于未来,国亲合作的确是泛蓝民众的一致期待,特别是县市长选举整合。马英九的动作不能再像过去一样,否则会有反效果。(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