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土耳其加强与巴基斯坦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2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7月18日讯 土耳其目前正在研究与巴基斯坦在战术无人飞行器生产领域进行合作的可能性。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土巴两国已就开展军事技术合作的问题进行了多年讨论,但相关的计划仍未付诸实施。

  目前,土耳其方面正尝试着降低在一些重要军事系统上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这类装备的进口依存度高达80%。在过去的几年中,土耳其与巴基斯坦这些拥有类似军事工业标
准的国家进行合作的前景正在逐步改善。

  在不久前土巴两国总理会晤期间,双方曾讨论过进行若干项军事技术装备交易的问题。据悉,相关的工作将由土耳其的Aselsan、Havelsan和FNSS公司在巴基斯坦境内实施。在此之前,巴基斯坦曾向Aselsan公司购买过一批高频电台。

  巴基斯坦对购买部分用于制造主战坦克的部件也表示出了强烈兴趣,这其中就包括由Aselsan公司生产的火控系统。除此之外,巴基斯坦还建议土耳其参与“阿里·哈利德”坦克的生产工作——尽管在这方面韩国也有可能成为一个不错的合作伙伴。(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