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海啸生还者欢迎政府与亚齐反政府武装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7月18日报道,印尼亚齐省海啸生还者欢迎政府同亚齐分裂组织将于8月签署正式和平协议的消息。但目前仍不清楚和平协议究竟会赋予亚齐分裂分子多少政治权利。

  现年22岁的海啸遇难者家属、学生迪安说:“我希望双方都能够尊重这份和平协议。我们只是想过和平自由的生活,去我们想去的地方,表达我们想表达的看法。”

  7月17日,印尼政府同亚齐分裂组织达成一致,同意在今年8月1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正式和平协议。这份协议将结束印尼亚齐省长达29年的叛乱状态。目前,冲突已造成1.5万人死亡。

  据悉,和平协议的具体内容将在协议正式签署后公布。目前还不清楚协议是否会明确表明允许分裂分子组成自己以亚齐为基地的政党。组建政党是亚齐分裂主义组织在数次谈判中的主要要求。

  印尼副总统优素福17日表示,印尼议会将修改法律来适应亚齐武装的要求。这也表明,亚齐武装的这一要求仍会成为双方潜在的政治障碍。

  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曾进行过多轮和平谈判,但始终未达成一致。在2004年年末的海啸灾难中,亚齐省损失惨重,13万人不幸遇难。在此之后,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重回谈判桌。这次谈判已是双方的第五轮谈判,外界普遍比较看好。持久的和平环境将有助于国际社会对亚齐省进行大规模援助。(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