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质疑政府军能力 要求恢复民兵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面对持续恶化的安全局势,伊拉克什叶派穆斯的疑问在不断加深:伊拉克安全部队到底有没有能力保护国家及人民的安全?

  17日,巴格达以南地区的一座加油站发生爆炸,造成98人死亡,150余人受伤,这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最血腥的一次自杀性袭击。同一天,巴格达其它地区还发生4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上周五,伊拉克则发生了7起自杀炸弹袭击,造成50
余人死亡。

  17日,伊拉克召开国民大会,什叶派议员库达尔·阿·库扎伊发表讲话,要求伊拉克新政府允许“重新恢复民兵武装组织”,以保护经常遭受袭击的什叶派穆斯林。“内政部及国防部成立的安全部队,未能有效阻止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发动袭击”,阿·库扎伊说。

  在自杀袭击发生后,愤怒的民众对伊拉克警察及安全部队提出强烈谴责,称他们不该允许装载炸药的卡车进行什叶派聚居区,因为此前已经发生过多起类似袭击事件。有些抗议者甚至称警察是逊尼派武装安置的“内奸”。

  在库扎伊发表讲话后,什叶派穆斯林的其他领导人也纷纷发要求重新建立民兵组织,阻止恐怖分子对他们发动袭击。

  “我们需要民兵武装来保护我们的安全”,萨德·加瓦德·坎蒂尔说。坎蒂尔是伊拉克伊斯兰革命运动最高委员会的成员,也是什叶派重要的国会议员代表。

  伊斯兰革命运动控制着一支由7000名民兵组成的武装力量。此前,逊尼派穆斯林多次指责该民兵武装拷打及杀害逊尼派民众,包括教士等。在新政府成立之前,什叶派曾坚决要求解散前警察及军队,并清除所有复兴党党员。但逊尼派及库尔德人则对此极为担心,害怕什叶派借机用民兵武装填补真空,从而控制伊拉克所有军队。

  根据美国为伊拉克起草的临时宪法,伊拉克各武装派别下辖的民兵组织要么自动解散,要么与政府军合并。但这一规定此前一直受到各武装派别的抵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