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报热评马英九当选:2008年重回执政可能加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对于在16日选出的新一任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国际上的媒体也给予了不少的关注。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台北市长马英九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可能成为下一任的“总统”选举候选人。马英九在胜选演说中誓言改革国民党,提高国民党在下次“大选”中击败陈水扁所属的民进党的机会。

  日本各大媒体17日也都对这次选举结果纷纷以大篇幅报道,强调马英九获选中国国民党党主席的最大目标是要在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获胜,让国民党重回执政。

  日本各大报纸报道马英九当选中国国民党党主席时强调,台湾第一大在野党,也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国民党首次由党员投票的方式来推选党主席。“朝日新闻”指出,国民党的年轻化势必为台湾政治带来变化。

  “经济新闻”以人物特写方式指出,马英久外型佳、英文流利、喜运动,视察夜市便有女高中生相拥而上,已是台湾政坛“电视政治”典型代表人物,同时详细介绍马英九资历、背景与政治理念等。

  “产经新闻”报导,马英九被称为是“国民党王子”,国民党世代交替之后,将采现实诉求的对大陆路线,即主张先将台湾主权问题放一边,以提升经济力为优先,致力提高台湾的存在意义。

  此外,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17日也报道说,这是继连战主席之后,当选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完成了国民党领导层的新老交替,同时在针对2008年“大选”的党内竞争中占据了有力的地位。

  马来西亚吉隆坡发行的《南洋商报》评论指出,马英九当选后将面对泛蓝整合的问题,如果这次主席之争,再次导致国民党的分裂,那么泛蓝整合之举将遥遥无期。如此一来,2008年想要实现轮替执政的机会也就更难。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