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纪念世界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05 参编

  据路透社自美国新墨西哥州报道,16日,成百上千人聚集到美国新墨西哥州沙漠中的一个美军基地,平静地纪念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60周年。

  1945年7月16日,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在现在的新墨西哥州中部的白沙导弹靶场试爆成功。二十多天之后,美军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两枚这样的炸弹。

  白沙导弹靶场是一个美军基地,通常不对外开放,因为美军就是在这里进行武器研制的。但是,为了纪念首颗原子弹试爆成功60周年,军方决定于7月16日向公众开放该基地。试爆时留下的浅弹坑几年前已被填平,现在,一块黑 色的火山岩纪念碑矗立在那里。

  美国军方禁止这些参观者打标语、静坐以及进行其它形式的抗议活动。不过,今天有一位参观者穿着一件写着“从这里开始,从这里结束”的T恤衫。 (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