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绿营再推“党产条例” 马英九新官上任面临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新官上任三把火,小马哥刚刚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自己还没点上火却要先接绿营的招。据透露,绿营拟于“立法院”下会期再推针对国民党的“不当党产条例”,更引人注意的是外传亲民党团可能转向支持,国民党“护产”面临重大考验。

  据悉,“行政院长”谢长廷上任时强调“政党和解”,迄今未提针对国民党的“不当党产条例”,台“行政院”对此也只是低调回应,而民进党、台联党团却是表示会再接再
厉续推“不当党产条例”,并指出这是回应马英九选举党主席时提出的“改革党产”的诉求。

  至于最关键的亲民党团意向,其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则颇有意味的指出,亲民党立场未变,要求兼顾“历史背景、社会正义、国家法律”,但亲民党不想在马英九当选之际给人以“打马”印象,可是一味回避又恐被指“放水”,因此目前暂不回应,等9月“开议”后,“请大家拭目以待”。

  泛蓝阵营已在台“立法”机构连手3次挡了泛绿阵营提出的针对国民党的“不当党产条例”,但国民党主席选举过后,政局变化,尤其是与亲民党和无党联盟交好的王金平落选,因此外界普遍猜疑橘营可能态度转向,马英九恐将大伤脑筋。事实上,在去年台“立法”机构民意代表选举,政坛传出“绿橘合作”之时,亲民党曾一度放言要放行“党产条例”通关。

  台行政部门发言人卓荣泰昨天表示“行政院”迫切希望“立法院”能尽速召开临时会,审议“行政院”关切的几项重大法案,至于会否提出“不当党产条例”,“在临时会前,都不会是关切的焦点”。不过,他对亲民党有意支持此项草案表示欢迎。

  台联党、民进党则对马英九步步紧逼, 把该项条例解读为马英九是否真有改革国民党的诚意,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表示,党产问题国民党一定要处理,“看马英九怎么处理”。(徐丽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